雙面情敵 第三章: 再見我的愛 PART 5: 電話線交錯PART 5.: 電話線交錯..... 場景: coffee shop VS. 方威辦公室 人物: 3+1+2+夏爸 時間: 下午 5-6點 方威這邊一夥人正在方威的新公司做最後的再確認 曉寒vs方威: 方威啊, 你在那兒? [親愛的, 我在公司, (實話)] 那Bulu呢? Bulu有沒有在你那兒? [ (關鍵字排名方威著急的看著Bulu說: Bulu啊, Bulu搖搖頭) 他不在我這兒, 他怎會在呢? 不過...待會約好要一起吃飯] 小茴vsBulu: Bulu, 是我小茴啦, 你在那兒? [我還在研究室 (謊話, 開始要發抖了) 妳呢? 逛街嗎? 我晚點跟方威吃飯 (接方威的話, 自認為很燒烤聰明)] 夏天VS夏爸: 你不是要幫我查阿將的兵單, 有沒有消息? [兵單是真的, 我查過了 (開始眼球往左邊飄) 嗯, 是個特別專案, 阿將是被挑到的, 才會直下部隊 (突然覺得有點得意, 還擦擦汗)] 曉寒vs方威: 那我可不可以去啊? [不, 不行, 我們有要緊事, 下次再找妳好了, 烤肉食材大家一起吃飯, 好久沒6個人 一起吃飯了] 小茴vsBulu: 好啊, 好啊, 我跟你們一起吃, 好久沒看到方威了, [可是, 可是我們有公事要談, 下次好了, 等大家有空一起吃飯 (全跟著方威)] 夏天VS夏爸: 那他下部隊的時間 ? [就今天晚上的飛機, (心烤肉想瞞不過了) 他怕妳傷心, 所以不敢告訴你] 曉寒vs方威: 那阿將呢? 阿將有沒有跟你在一起? [(方威左看右看的求救) 他...] 夏天 VS夏爸: 那他人呢? [他, 他, 他跟Bulu在一起, 我聽他們說要幫他踐行] 小茴vsBulu: Bulu, 夏爸爸說阿將跟你在一起是真的嗎 ? [啊? 有嗎? (開始冒汗了 轉向威求救, 方威做了個"中斷"的居酒屋手勢) 我, 我不 知道耶, 他可能跟方威在一起吧] (夏天和曉寒都圍過來了) (方威和夏爸爸全都傻眼) 可是, 夏天就在我旁邊啊, 她爸爸正在線上...[我...我...收訊不良, 先掛了, 再見] 曉寒vs方威: 方威, 阿將跟你在一起對不對 ? [我, 他, 他是有說要來了 (夏爸爸在旁邊比手劃腳) 可是還沒到, 酒肉朋友 (所有人都把眼睛轉向阿將, 這個若無其事的"禍首") 曉寒vs方威: 方威, 你老實說, 阿將幾點的飛機? [他 (直看著阿將) 幾點的飛機喔....(阿將比個10) 十點, 十點, 所以我們晚 上陪他八點出發到機場 曉寒vs方威: 那個機場啊? [方威: 當然是桃園機場, 不然咧 (方威, 你真商務中心的死定了, 桃園有飛外島的嗎 ?)] 好? 那, 妳們吃飯, 我們晚上機場見 掛完電話以後, 這群男人全坐癱了 夏爸: 還好DK走了, 被他聽到, 一定當成笑話, 我們真是百密一疏啊, 阿將, 你看看, 為了你一個謊言, 連我都陪著說謊, 還騙自己女兒. 方威: 就是說啊, 這下子好了, 晚上要上演生離死別了, 我最怕這種場面了... Bulu: 小型辦公室阿將, 你剛剛說10點的飛機, 你有沒有記錯啊? 阿將 (又剛從武漢回來, 整場戲就他沒詞): (苦笑著), 9點, 等她們到的時候, 我已經上飛機了. (原來整場戲就他是清醒的! ) 解說: 有關上場電話交錯對話有點複雜, 有需要小做說明, 1-鏡頭切割成二, 方崴, bulu一組, (先方威全鏡, bulu接電話再加進來切成二, 2-夏爸夏天一組, 再加入阿將的眼神回應辦公室出租成一組, 3-在每一句問到阿將時全跳接阿將的眼神, 尤其夏爸爸開始說"實話"時, 阿將的眼神很重要, 一連串的失誤下去阿將的頭就越來越低 最後比個十做終結, 才結束這場"電話鬧劇" 所以阿將雖然沒有台詞卻是整場戲的主軸, 完畢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宜蘭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n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