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魯網5月19日訊(淄博台 王守鵬)5月20號是第15個世界計量日,今年計量日的主題是“計量與綠色中國”,淄博市計量所舉行了實驗室對外開放活動,讓廣大市民瞭解了計量與民生。
 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《直播山東》報道,在活動現場,暖氣用的熱計量表,燃氣用的燃氣表以及自來水的水錶都引起了參觀市民的廣泛關註,市民孫大媽告訴記者,她家的水錶似乎從來就沒準過。
  “碰上一個月就15、6噸,有的時候就三噸、兩噸,就不均勻,我一個人在家能用多少啊。”
  在聽了孫大媽的介紹後,工作人員表示孫大媽可以帶著她家水錶來檢測一下,如果確實不准她可以通過檢測數據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。
  而在眼鏡檢測室,市民龐女士則找到了八年來自己一直帶眼鏡頭痛的原因:“左眼給我配的三百多數,就不一樣,當時給我配眼鏡的時候他和我說四百多度,帶上就頭痛,最起碼我以前就不知道,現在我帶了八年才知道。”
  在活動現場廣大市民不僅瞭解到計量與自己生活是如此的密切,通過工作人員的講解。也讓大家明白了在遇到計量糾紛時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。
  淄博市計量測試所副所長董亮星說:“通過參觀、演示、講解,是大家進一步瞭解身邊處處到有計量,一旦遇到計量糾紛,知道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。”  (原標題:淄博開放計量實驗室 市民測驗解開頭痛八年之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n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